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关于忻府区王某反映匡村回阳宫饮水问题的情况报告

 时间:2019-10-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接到“市长信箱”中郑市长对忻府区王某反映匡村回阳宫饮水问题的批示后,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新建路办事处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王某,忻州定襄人。因小孩在附件读书,租住在匡村个人宅院。反映匡村回阳宫饮水问题。 

  二、调查情况: 

  经办事处、村两级干部调查,匡村居民用水是匡村自备井自供水,供水井三眼。供水井在20世纪60年代打成,前段时间在回阳宫的自供水井因出现沉积物、泥沙等水质问题已暂停使用。剩余的两眼供水井因供水管线长、范围大,出现了水压不够,有的地方供水时有时无现象,无法保障全村人用水。 

  三、处理情况: 

  鉴于以上情况,新建路办事处、匡村村委及时与水务局联系,把水务局的管网与匡村自供水管网接通,暂时解决了因水压不够造成的居民用水时有时无现象。 

  经认真调查研究,匡村支村委联席会议决定分步对匡村的自供水进行改造,将匡村的自供用水改为水务局供水,且首先对回阳宫进行改造,计划近期开工改造。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