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忻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上报群众反映问题(X2SX202104210018)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1-04-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21年4月22日,接到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关于忻府区编号为X2SX202104210018的转办问题通知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包办,并组织区自然资源局、旭来街街道、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忻府分队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举报忻州市忻府区秦城乡泉子沟琦鑫石料厂,该企业无任何相关手续,长期露天开放生产,未采取任何除尘、抑尘措施,生产的石料也不苫盖抑尘网,遇到刮风天气漫天尘土,夜晚开放性生产尘土飞扬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举报多次无果。 

  (二)调查情况: 

  该举报问题区域分布属于农村类;利益关系属于群众身边问题;群众身边属于其他类,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1、反映“忻州市忻府区秦城乡泉子沟琦鑫石料厂,该企业无任何相关手续”问题不属实。 

  经调查,琦鑫石料厂位于忻府区旭来街办事处泉子沟村,2013年6月原忻府区环境保护局对《忻州市忻府区琦鑫石料厂年产5万吨长石石英砂岩开采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批复,2017年5月3日由原忻府区环境保护局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忻府环验函字[2017]007号),营业执照:911409026991298860;2020年5月15日取得排污许可证,证号:911409026991298860001U,采矿许可证C1409002010 

  127130097032,相关手续齐全,反映问题不属实。 

  2、反映“长期露天开放生产,未采取任何除尘、抑尘措施,生产的石料也不苫盖抑尘网,遇到刮风天气漫天尘土,夜晚开放性生产尘土飞扬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部分属实。 

  经检查,该厂按照环评要求振筛配套安装除尘设施、输送皮带全封闭,石料堆存场地周边建设有部分挡风抑尘网。 

  2021年4月2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忻府中队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砂石成品物料堆露天堆放,堆放物料高于围挡,高出部分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对周边环境造成扬尘污染。                                                                    二、处理情况及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针对该企业“砂石成品物料堆露天堆放,堆放物料高于围挡,高出部分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造成扬尘污染”的行为,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忻府分队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忻环法告〔2021〕23)、《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忻环法听〔2021〕23-1),拟罚款5.8万元。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21年4月27日,在忻府区政府网(www.xzxfq.gov.cn)将此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工作措施 

  我区将加大对全区石料厂的巡查监管力度,责令企业完善除尘设施,运输道路进行洒水抑尘,并对原料采取苫盖措施,减少扬尘污染,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联 系 人:陈彦龙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忻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