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忻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上报群众反映问题(X2SX202104270031)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1-04-3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21年4月28日,收到群众反映的(X2SX202104270031)环境问题,对此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包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张晋荣领办,并组织区水利局、奇村镇赴现场展开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举报人反映忻州市忻府区索增旺10年前和三交镇小塔村支部书记姜珠怀,在手续不完善的情况下,大肆采石采砂,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健康。 

  (二)调查情况 

  该举报问题区域分布属于农村类;利益关系属于利益纠纷举报;群众身边属于其他类;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1、反映“忻州市忻府区索增旺10年前和三交镇小塔村支部书记姜珠怀,在手续不完善的情况下,大肆采石采砂,”问题不属实。 

  经调查,举报中反映的内容涉及的企业为忻府区旺盛砂厂,负责人是索增旺,于2011年1月取得忻府区整治规范采砂挖砂用地秩序指挥部颁发的规划审定通知书;2011年4月2日取得忻府区发展和改革局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忻府发改备案[2011]14号);2011年5月3日《忻州市忻府区三交镇小塔习村风化砂山治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经忻府区环保局批复;2012年8月初,忻州市忻府区三交镇小塔习村风化砂山治理项目开工建设;由于该区域已纳入《忻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在2020年5月政府要求编制风化砂山恢复治理方案,该企业在2020年6月编制完成了《三交镇小塔习风化砂山治理项目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和公示,现进入实施阶段。 

  经调查,2019年6月14日忻府区旺盛砂厂完成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忻府环验函字【2019】007号),2018年7月24日,领取排污许可证:92140902MAoH99786B001U。 

   2、反映“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健康”问题部分属实。 

  经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人员2021年4月27日现场调查,该企业部分砂石未苫盖,存在扬尘污染。 

  二、处理及信息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1、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于2021年4月29日对 

  企业部分砂石未苫盖,存在扬尘污染的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忻府环责通字【2021】011),要求企业对未苫盖的砂石立即采取苫盖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2、三交镇拟对现任小塔习村村委主任姜海军进行提醒谈话,给予时任小塔习村党支部书记姜珠怀诫勉谈话。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21年4月30日在忻府区政府网(www.xzxfq.gov.cn)将此环保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公示。 

  三、工作措施 

  忻府区将以此次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为新起点,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推动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联 系 人:陈彦龙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忻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