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机构设置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时间:2019-07-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府办公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办公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组织协调区政府各部门的工作。

(二)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各委、局,(县)市发送政府的公文批示等。指导全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政府各部门请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对全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区政府各项政策、决策,组织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五)负责区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督促检查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办)人民政府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政府领导审批。

)负责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突发事件、重大事件,协调相关部门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传达和督促落实政府领导的指示。

)负责全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指导、监督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维护、更新工作和政务网络的管理工作。

)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一)统一刻制、启用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单位)的印章。

(十二)负责处理外事、台港澳事务方面的工作。

(十三)负责区政府重要会议的接待和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的宾客接待。

(十)拟定全治超工作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全市治超工作。组织协调全治超大型活动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行动。

(十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十)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加强和完善对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政务服务职能加大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力度促进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法治、为民、服务、效能、诚信、廉洁六型政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