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政府文件

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关于进一步强化健康扶贫“双签约” 服务的意见

 时间:2017-09-14      来源: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关于进一步强化健康扶贫“双签约”

服务的意见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

    目前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精准识别和“双签约”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双签约”覆盖20个乡镇,329个村,总人数为2809人。现进一步强化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强化“双签约”服务相关政策的宣传

    整合扶贫、卫计、人社、民政、商业保险公司等部门健康扶贫政策,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全面宣传解读,实现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各相关单位提供宣传内容,卫计局健康扶贫办设计统一标准,由各乡镇(办)按要求标准印制宣传资料和制作健康扶贫惠民宣传栏,在村卫生室和村委会显要位置,对“双签约”服务责任人包括联系方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基本药物价格、就医就诊流程和医保补偿、民政救助政策、报销流程等进行宣传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帮助群众受益。

    二、进一步提高“双签约”服务质量

    家庭医生团队和乡村干部团队要充分发挥健康服务“守门人”和政策保障“领路人”的作用,按照我区“双签约”服务实施方案要求,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解决好签约对象实际健康和生活问题。

    三、进一步加强“双签约”服务进展情况的考核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确定一名联络员与区卫计局健康扶贫办对接,根据《关于定期报送健康扶贫“双签约”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忻府健康扶贫办发〔2017〕1号)文件,要求每月9日、24日分两次报送签约服务进展情况。区健康扶贫办领导组办公室要对两支团队的服务情况和相关材料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区卫计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同时要加强家庭医生团队和乡村干部团队服务情况的考核,挖掘“双签约”服务中的典型经验、工作亮点积极宣传报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