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政府文件

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关于大力实施“雪亮工程”做好农村饮水 安全视频联网建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9-26      来源: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按照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为全面推进我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建设应用工作,区政府决定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防范重点,在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开展居民饮用水水井房监控视频联网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平安中国、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指示和6月29日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总体部署,

 

大力实施“雪亮工程”,增强治安防控能力,助推平安忻府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二、实施原则

    坚持“政府主导、公安牵头、乡镇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健全落实“雪亮工程”属地管理、运维保障、资金投入等制度,确保居民饮用水水井房监控视频联网建设工作按期完成。

    三、主要任务

    对全区394个行政村的农村饮用水井房内外安装高清视频监控摄像,通过网络线路传输到线路运营商机房集中存储,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可进行图像预览和录像调用回放。

    四、实施步骤

    1、由各乡、镇、办事处对辖区内基本情况摸底汇总并报区公安局。

    2、由区公安下发安装标准及技术规范,由各乡、镇、办事处及各村委按标准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装(也可委托区公安局统一实施安装),区公安局负责监督施工。

    3、各乡、镇、办事处及村委完成安装后报区公安局统一检查验收。

    4、验收合格后进入日常运行,设备及系统维护由区公安局牵头,责成设备安装公司对设备进行定期巡检及日常故障维护。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居民饮用水水井房监控视频联网建设工作的领导,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分管综治工作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具体组织落实此项工作。

    2、认真组织实施。各乡、镇、办事处要将村民饮用水水井房监控视频联网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专人制订时间表、路线图、计划书,并将摸底汇总表于9月26日前书面报区公安局视频卡口办背书(区公安局421室),联系人池润安,电话:13313500245。

    3、明确时限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务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此项监控视频联网建设任务,以便接受上级组织的验收工作。区公安局要建立监控人员组织体系,牵头组织操作,加强技术指导。各乡、镇、办事处要及时安排部署,主动联系协调,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安装任务如期完成。

    4、保障资金落实。采取“谁出资、谁受益”的原则,资金由各村饮水井所有者出资,自己受益,由乡、镇、办事处统一收缴支付。

    5、其他“雪亮工程”视频安装工作参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式进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