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政府文件

中共忻府区委忻府区人民政府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1、03、06号等27个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

 时间:2018-01-31      来源:区环保局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10306号等27个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 

  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第010306号等27个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 

  特申请备案。 

  附件1: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1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3: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6号整改任务 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4: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5: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6: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7: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8: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4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9: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5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0: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7号整改任务 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1: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2: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3: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4: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9号整改任务 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5: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3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6: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7: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8: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4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19: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0: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8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1: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2: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0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3: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1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4: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5: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5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6: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附件27: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附件1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1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01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01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1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01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环境保护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在主体责任认识上存在注重经济发展,轻视生态环境保护。对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识不高、思路不广、办法不多、行动不快,没有形成定期研究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力传导不够,部分县(市、区)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研究环保工作次数少。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和战略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三、完成情况 

  1)提高思想认识,列入议事日程 

  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态保护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保护环境转变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2)坚持党政同责,强化属地管理 

  坚持把环境保护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环保工作会议,研究突出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环境保护负全面领导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监督和领导责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业务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逐步形成部门联动协作机制。 

  3)强化工作考核,严肃责任追究 

  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切实做到有报必查、查必有果、及时反馈。进一步拓宽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的渠道,对责任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进行严厉查处。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4)健全部门环保工作联动机制,夯实网格化管理机制 

  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的环保职责,建立健全环保沟通协调机制,以全区环保联席会议制度为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明确职责,加快信息化建设,落实痕迹化管理,制定奖惩措施,强化责任追究,促进守法常态化。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03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03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0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基层部门对自身环境保护职责认识不清、理解不到位,落实不力的问题。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厘清责任,确保各项环保政策落实到位。 

  三、完成情况 

  1)认真贯彻落实《忻府区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试行)》,厘清各部门所承担的环境保护责任,夯实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体系建设,彻底转变推诿扯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2)强化对各级干部的普法教育,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纳入普法教育内容,开展专题教育讲座,举办环保知识竞赛,使各级干部充分认识自身所承担的环境保护职责与义务。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3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06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06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0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部门之间缺乏协调配合机制,在环境监管上出现职责不清,相互推诿现象。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严格追究责任落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到位,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完成情况 

  1)按照《忻府区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的要求,全面梳理各单位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2)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必须结合实际,按照承担的职责,认真做好辖区内和监管范围内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3)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逐步形成环保、国土、煤炭、林业、交通、水利等部门的协调联运机制,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对环境保护工作实施定期综合监督检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4)成立忻府区环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人由区委书记,区长,分管副区长担任,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办公室设在环保局,环保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区日常环保工作,为全区环保工作顺利开展从制度上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4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07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07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0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在环保日常执法监管还不到位,在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建设工作中没有达到环保监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和监管内容全覆盖的要求。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创新环境保护监管体制,夯实基层责任,实现环境监管全方位、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三、完成情况 

  1)对所监管企业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按照“三级网格日巡查、二级网格周汇总、一级网格月调度”的要求,明确网格人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落实痕迹化管理,制定奖惩措施,强化责任追究,促进守法常态。对污染举报、信访量居高不下、重复上访问题严重、散乱污企业出现明显反弹的区域,严肃追究网格责任人责任,倒逼责任落实。 

  2)严格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实施方案,全区成立了20个乡镇环保监管站,组建了有近500人的各村委、居委、各重点企业参加的环保监管员队伍,加强环保日常执法监管,夯实基层网格责任,按网格化监管要求开展巡查,达到环保监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的要求。 

  3)加大保障力度,健全监管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保障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正常运行。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5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09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09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0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0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忻州市流域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三条,作为汾河、桑干河、滹沱河源头及上游地区,水源地的环境保护是忻州市环保工作的重点,水源保护区内涉及县区有不同程度的河道垃圾侵占、环境脏乱的现象。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强河道整治力度,彻底解决垃圾侵占河道、环境脏乱的现象。 

  三、完成情况 

  1)加强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保护有效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 

  2)全面落实河长制和忻府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 

  3)在规定的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严肃查处堆放、填埋、倾倒剧毒、高残留农药及工业废物、生活垃圾等其他可能影响水源安全的行为。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6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12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12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1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对河流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缺乏有效的生态环境补偿保障机制。河流流域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作没有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位置,造成个别综合治理工程停滞不前。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建立有效的生态环境补偿保障机制,把河流流域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作与经济发展摆在同等位置。 

  三、完成情况 

  1)把河流流域生态修复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制定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建立有效的生态环保补偿机制。 

  2)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定期督查水保工程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7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13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13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1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牧马河忻府区段水环境治理工程至今未开工。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完成牧马河忻府区段水环境治理工程。 

  三、完成情况 

  将该项目作为重点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目前已经通过方案、设计图评审,主体工程施工已完毕,等待验收。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8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4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14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14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4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14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存在管网收集率低、直排等问题。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县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要全部提高到75%以上,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2020年,再生水利用率达到国家要求。 

  三、完成情况 

  1)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实现城市建成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2)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分质供水、就近利用”的原则,制定再生水利用规划,推进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系统建设,推动城市工业生产、道路清扫、车辆冲洗、绿化浇灌、生态景观等生产和生活用水优先使用再生水。特别要加强新建企业立项取水许可管理,优先考虑配置中水,逐步提高中水回用率;培育和鼓励污水处理企业经营再生水业务,形成合理的再生水回用价格。到2020年,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0%以上。 

  3)全面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推进城镇生活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全面实施城镇合流制系统雨污分流改造。2017年区住建局加大了光明街以南城区排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杜绝生活污水直接排放,提高了排水管网收集率。一是对光明西街、云中东路、南关大街、城南新街、南城门楼环路、云中南路立交桥东西两侧辅道、云路巷、东大街、光明西街南一巷、顺城街、兴寺街、兴寺街东巷、学道街、东城门楼环路14条道路进行了全面改造,实现了雨污分流,铺设污水管网14081米,雨水管网14081米。二是新建纬二路、纬一路、经四路3条道路,配套建设雨、污水管网各4235米。提高了光明街以南所辖的城区和村排水收集率,实现了雨污分流,污水收集汇入城市主管网,进入忻州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9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5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15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15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5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15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乡镇生活污水基本直接排放。忻州市城镇人口151.1万人,经14个污水处理厂处理年排放污水总量5687万吨,农村人口164.4万人,生活污水基本直接排放。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建设小型污水处理站,增加污水收集面。 

  三、完成情况 

  1)按照“三优先”的原则,加快推进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即优先安排特色小城镇、全国重点镇,优先安排环境敏感区、集中水源地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国家考核断面所在河流沿线范围内的建制镇,优先安排经济条件较好、当地政府建设意愿较高的建制镇。 

  2)对现有污水管网进行提标改造,增加污水收集面。忻府区2017年新建了西张乡益康源污水处理系统,该站设计处理规模500m³/d,出水水质达到农作物浇灌水水质标准,对光明街以南城区管网进行了全面改造,目前已全面完工。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0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17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17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1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全区规模以下畜禽养殖农户,畜禽养殖废水基本无处理直接排放。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强对规模以下畜禽养殖场(农户)的监督管理力度,实现畜禽养殖粪便和尿液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三、完成情况 

  1)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乡镇(办)中心站,加大规模以下畜禽养殖农户废水排放监管力度,在散养密集区合作建设集中处理中心,对畜禽粪便污水分户收集、集中处理利用。 

  2)落实畜禽养殖场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与执法,推进畜禽养殖治污设施建设。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1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22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22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2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进度缓慢。全市各类矿山企业577个,部、省发证非煤矿山企业116个,县市发证380个。有390个企业未编制矿山生态、地质修复方案。方案批复实施过程中,部、省发证的116个企业大多数能履行矿山生态、地质修复治理义务,地方发证的绝大多数履行修复治理义务较差,国土、环保等部门监管有待加强。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大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力度,遏制煤矿开采造成生态恶化的趋势。 

  三、完成情况 

  1)按照国土资源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开展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状况评估,督促新建和正在生产矿山做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的编制工作,未按要求编制的,不受理其采矿权申请或对采矿权不予通过年检。对破坏矿山地质环境、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予以关闭。充分发挥保证金制度作用,在生产矿山造成矿山地质环境破坏的,责令采矿权人组织开展恢复治理;历史遗留、责任人灭失的矿山,由各县(市、区)政府组织开展恢复治理。充分利用各类土地、矿山遥感调查监测项目成果,加强动态巡查,对矿山恢复治理情况进行监控。 

  2)督促企业做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的编制工作,加强动态巡查,对矿山恢复治理情况进行监控。 

  3)加大对矿山开采的环境监督管理力度。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2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26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26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2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劣质煤管控不严。部分乡镇存在灰份高于16%、硫份高于1%的劣质煤的销售、使用情况。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提高全区使用燃煤的品质,推广使用洁净煤、洁净焦等清洁能源。   

  三、完成情况 

  1)认真执行《忻府区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行动计划》和《关于进一步控制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劣质煤销售管控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劣质煤销售管控的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落实管控主体责任。  

  2)进一步完善煤炭质量管理措施。一是根据煤质不同,结合企业实际,对存储的煤炭进行分仓分堆存放并标注标识;二是积极应用现代技术工艺通过实行配采配煤、筛分洗选加工等措施,努力提升煤炭销售质量,为用户提供符合环保规定的清洁煤炭。 

  3)企业在组织煤炭销售时,必须按批次对所销售煤炭进行质量化验,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与用户签订规范的煤炭购销合同,并在合同条款中明确煤质检验的相关事宜。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如供需双方对煤质化验结果有异议的,要按所签订的合同进行协商处理,必要时可共同选择第三方有资质的化验机构进行监测确认。 

  4)建立健全企业煤炭销售台帐。煤炭销售台帐中要如实登记如下内容:①煤炭销售批次、日期及销售流向;②每批次所销售煤炭的质量化验情况;③煤炭销售台帐填报人和分管负责人。煤炭销售台帐及煤质化验单至少要保留一年以上,以备有关监管部门检查。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3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27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27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2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优质煤焦供应不足。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大劣质煤管控力度,全面促进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散煤治理工作。 

  三、完成情况 

  1)认真执行《忻府区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行动计划》和《关于进一步控制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劣质煤销售管控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劣质煤销售管控的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落实管控主体责任。  

  2)依法严厉处罚各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煤炭行为和无照煤炭经营经销点。 

  3)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要自觉承担并主动履行企业应尽社会责任,对个别用户提出的购买不符合环保规定要求的劣质煤采购需求要主动拒绝;公路运煤车辆到企业拉运煤炭时,如车辆的封闭、遮盖设施配备不齐的,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不予装车。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4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29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29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2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散煤燃烧面大户广。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快推行集中供热、太阳能光伏、空气源热泵、城乡居民“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能源应用。    

  三、完成情况 

  1)积极推进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煤改气”“煤改电”或煤改清洁能源治理,不具备条件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全面取缔城区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改用新型空气能热源或全面推行集中供热工程。 

  2)加快电网、天然气管网、热力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清洁能源供应,通过以电代煤(薪)、以气代煤(薪)等清洁能源替代,解决城区老旧社区、城中村、集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民用散煤燃烧污染,以及农村地区秸秆煨炕取暖做饭、城郊设施农业种植燃煤散烧增热保温等污染问题,有效控制分散面源及小微污染源。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5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3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37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37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3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3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201412月至20174月,全市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31265辆,回收报废车辆14285辆,拆解车辆12750辆,回收拆解工作滞后。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大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力度,确保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任务圆满完成。 

  三、完成情况 

  1)政府出台新的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奖补政策,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确保奖补资金按时足额发放。交警配合商务、环保部门摸清尚未回收拆解的车辆情况,层层落实、逐车督办。 

  2)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区黄标车、老旧车的淘汰工作制定计划和措施,对全区的黄标车按照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分类摸底调查。 

  3)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要求核发机动车排放检验合格标志,对伪造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6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42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42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42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对形成重污染天气的各类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不系统、不全面、不精准,特别是对臭氧及其挥发性有机物防治对策不扎实,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按照 “立足实际、把握重点、突出质控、服务管理”的原则,我市将分阶段开展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工作,进一步摸清全市各类污染源、各类污染物排放情况,建立更新及时、科学、完善的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全面提升大气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 

  三、完成情况 

  1)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各类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的编制,严格控制臭氧主要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将VOCs排放量大的化工、印染、机械设备制造、人造板及家具、印刷等行业列入禁限范围,从源头控制臭氧及其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的增量。 

  2)按照要求建立全口径污染源排放清单数据库,并适时动态化更新,督促落实防治措施。 

  3)组织开展臭氧来源解析研究,制定出台臭氧及其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防治对策。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7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43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43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4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底数不清。全市“乱散污”企业状况尚未全面排查。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要进一步加强摸排,全面摸清“散乱污”企业底数。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开展专项取缔行动,采取拆除生产设施、断水断电等措施,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到位。 

  三、完成情况 

  1)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强化环境监察“点、线、面”网格化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各部门对监管范围内的企业要逐一排查,做到底清数明。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抽查、巡查和突击检查力度,对环境违法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2)强化各级政府对环境监管的领导责任,落实网格化监管要求。对于查处的非法企业,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标准,依法关停、取缔到位,杜绝污染反弹。 

  3)完善工作管理机制。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按照“一企一档“原则,建立健全“散乱污”企业档案,进一步完善“散乱污”企业管理机制。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8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4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44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44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4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44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整治不力。对环保设施不完善、生产工艺落后、违法违规的小洗煤厂、劣质煤销售点、砖瓦窑虽然已处停产,但没有列入取缔范围。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和我市的实际情况,取缔关停规模小的洗煤项目;取缔配套环保设施不完善、污染严重的洗煤项目和各种违规违法建设、违法生产的洗煤项目。 

  三、完成情况 

  1)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职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措施,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大执法力度,忻府区组织有关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一律清理取缔,恢复土地原貌。 

  2)严格相关产业政策,依法取缔环保设施不完善、生产工艺落后、违法违规的小洗煤厂、劣质煤销售点、砖瓦窑企业。 

  3)对取缔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推进不力或监管责任不落实以及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19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47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47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4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监管缺位,对印刷、家具、工业涂装类等行业存在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企业没有进行排查和监管。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文件中的要求,加快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改善大气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规范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 

  三、完成情况 

  1)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大力推广使用低VOCs含量涂料、有机溶剂、胶黏剂、油墨等原辅材料,配套改进生产工艺;全面实施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建立完善管理制度。 

  2)严格控制储存、装卸损失排放,优先采用压力罐、低温罐、高效密封浮顶罐,有机液体装卸采取全密闭、下部装载、液下装载等方式,并实施高效油气回收措施(不含柴油),配备具有油气回收接口的车辆。 

  3)强化无组织排放废气收集,采取密闭措施,安装高效集气装置;加强有组织废气治理,配套安装焚烧等高效治理设施;非正常情况排放的有机废气应送火炬系统处理。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0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8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48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48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8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48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对关停淘汰水泥、铁合金、电力等企业土地未进行修复治理。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损害、谁担责”原则,造成土壤污染的单位或个人要承担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 

  三、完成情况 

  1)依法淘汰涉重金属重点行业落后产能,严格执行重金属相关行业准入条件,禁止新建落后产能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建设项目。 

  2)委托科研机构开展工业场地环境污染技术评估,在技术评估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开展工业场地污染治理。 

  3)目前,云马焦化厂土壤修复方案已通过,前期工作已完成,等待开工建设。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1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49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49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4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49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2016年全市使用化肥40.24万吨,主要农作物利用率37.5%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强基本农田环境污染防治的科学研究、 技术推广、宣传培训及监督管理,推广科学施肥、施药,着力消除农业面源污染。 

  三、完成情况 

  1)推进精准施肥。根据不同区域土壤条件、作物产量潜力和养分综合管理要求,合理制定各区域、作物单位面积施肥限量标准,减少盲目施肥行为。 

  2)调整化肥使用结构。优化氮、磷、钾配比,促进大量元素与中微量元素配合。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引导肥料产品优化升级,大力推广高效新型肥料。 

  3)改进施肥方式。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提高农民科学施肥意识和技能。研发推广适用施肥设备,改表施、撒施为机械深施、叶面喷施等方式。 

  4)有机肥替代化肥。通过合理利用有机养分资源,用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实现有机无机相结合。提升耕地基础地力,用耕地内在养分替代外来化肥养分投入。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2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0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50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50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0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50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农药利用率低。2016年农药使用量324吨,利用率35%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2020年底,农业面源污染和农业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农业生态环境质量有所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 

  三、完成情况 

  1)大力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加快推广科学施肥、安全用药、绿色防控、农田节水等清洁生产技术与装备,改进种植和养殖技术模式,实现资源利用节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废物再生资源化。 

  2)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进一步完善农业标准体系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体系,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创建和“三品”生产基地建设,加快品牌培育和认证步伐。建立健全政府监测、产地企业自检、社会商检“三位一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强化农产品检验检测手段,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 

  3)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因地制宜,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养殖业发展布局,引导养殖业向适度规模、相对集中方向发展,种养结合,推行标准化、清洁化、健康化生产。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3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1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51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51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1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51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地膜残留处置不力。2016年全市地膜使用量9548.2吨,约30%残留农田。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引导农民科学使用地膜,防治地膜污染,建立企业回收、农户参与、政府监管、市场化推进的地膜回收再利用体系,有效促进农业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控制农田残膜污染,降低土壤白色污染,提高农作物产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农村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三、完成情况 

  1)鼓励农民在选购地膜的时候,要购买相对厚一点的地膜(0.012mm-0.008mm,0.004-0.005的地膜强度低,容易老化,破碎率高,不易收集。 

  2)积极引导农民要适时揭膜,即在地膜完成功能以后就把它揭掉,这样既能回收地膜也能使土壤空气进行交换。使雨水直接被植物吸收,同时也会提高中耕和施肥的效果。 

  3)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广泛动员,全员发动,大力推广适期揭膜等地膜污染防治技术,减少残膜留量,鼓励可降解地膜使用。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4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53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53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53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整改任务 

  依法惩处非法倾倒、填埋有毒有害污染物、违法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力度不够。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填埋有毒有害污染物、违法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三、完成情况 

  1)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456号)精神,全面实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环保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建立联动执法联席会议、常设联络员和重大案件会商督办等制度,完善案件移送、联合调查、信息共享和奖惩机制,坚决克服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现象,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衔接。 

  2)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填埋有毒有害污染物、违法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对严重污染土壤环境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治理,对治理后仍不能达标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危险废物管理制度。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5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5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55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55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5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55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主要表现在技术支持不够、经费保障不足,有的县区执法人员为自收自支。尤其是污染源在线监管难以满足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的监管要求,市、县人员编制不足。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提升环境保护监测能力和监测水平,将环保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按需拨付,足额保障。 

  三、完成情况 

  1)加强环境保护培训教育。加大对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执法人员日常教育,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讲落实,探索建立环保部门法律顾问咨询服务制度,严格环保执法程序,严格环境违法案件办理。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建设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的污染源在线监管系统,及时补充人员编制。 

  2)进一步争取增加环境监察机构人员编制数、改善工作条件和装备,加强环境监察队伍建设,提高执法监察水平,不断增强执法能力。 

  3)积极向上级人事编制部门申请追加人员编制,面向社会招聘环保专业技术人才,全面充实环境监察队伍。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6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56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56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5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污染源在线人员业务水平不高,部分县无监管要求,在线监控设施安装覆盖范围不足,设施故障率较高。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强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实现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全覆盖。 

  三、完成情况 

  1)加强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与技能培训,强化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的维护与监管。 

  2)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实现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全覆盖,同时与设备厂商和运营商做好对接,确保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完好率与运行率稳步提高。 

  3)进一步加深对环保法律法规、适用标准等方面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积极组织环境监察大队的同志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环境监察业务培训活动,提高环境监察大队人员的综合素质。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附件27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府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备案报告 

    

  忻州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已完成57号整改任务的阶段整改工作,经忻府区中央、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验收小组现场验收,57号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完成阶段整改。特申请备案。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130 

    

    

    

    

    

    

    

    

    

    

    

    

    

    

  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5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130日,忻府区委、区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5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部分重点企业不及时验收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现象比较突出,存在逃避监管行为。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除五台县外均未配置,难以适应环保形势发展需要。 

  二、2017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加大对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的监管力度,做到安装一个及时验收一个;同时加强环境监察队伍建设,达到国家环境监察队伍标准化建设要求。 

  三、完成情况 

  1)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业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制度,强化在线监控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力争使重点工业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验收率达到100% 

  2)积极推进环境监察机构标准化建设,配备调查取证等监管执法装备,保障环境监察机构执法用车。 

  3)积极筹措资金,力争在20186月底前,使环境监察机构配备使用便携式手持移动执法终端,规范执法行为。 

  四、验收结论 

  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