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政府文件

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关于做好政府系统2018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2-09      来源:

  各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系统2018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忻政办发2018〕12号)精神,为扎实做好全区政府系统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按照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应急值班是政府系统一项重要职责,是政府系统工作正常运转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保障。全区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报备、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二、强化培训、提高人员素质  

  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工作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要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人员承担值班任务,要通过岗位轮训、专题培训、操作演练等形式提高值班值守人员综合素质。 

  三、关注动态、强化信息报送 

  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掌握本辖区、本系统发生的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对可能引发突发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对较大或有可能演化成较大以上突发事件的情况,要按照报送时限要求报告。各乡(镇、办)和各有关单位要提前5个工作日向区政府值班室报送节假日值班表。 

  四、严明纪律、加强督促检查 

  各级各部门要完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节假日值班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区政府督查室将对全区节假日值班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对领导干部不在岗带班、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值班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的要在全区范围通报,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 

  五、加强保障、形成长效机制 

  值班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好值班保障工作。提供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必要的场所,配齐指挥联络、值守应急、在岗带班必需的设施设备。不断改善值班条件,解决好值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困难,按规定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节后补休和值班补贴发放工作。 

    

           

       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2018年29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