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政府文件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市、区两级《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时间:2018-04-26      来源: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

  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认真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忻政发电〔2018〕11号),结合我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2018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1896”、三农“1626”等重点工作,以市级任务为基础,按照区市互补的原则,确保任务落实全覆盖,现将市区两级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如下,请你单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化认识,用心对待。各单位要着力强化忻府区正处于转型发展重大历史关头的认识,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争先意识,紧紧抓住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对忻府区长远发展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信事在人为,努力奋发有为,以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忻府区实现转型升级建设首善之区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二要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市区两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对任务完成情况负总责。要对照任务分解,迅速研究部署,制定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将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清单化、项目化、痕迹化管理。 

  三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在大局下行动。各牵头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扎实抓好任务落实;各具体落实单位要积极主动跟进,全力推进工作开展,真正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竞进态势和良好局面。 

  四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各单位要坚持求实求是,聚焦重点任务,扭住关键环节,不断探索创新,努力靠改革破难题、转动能、增活力。要坚持问题起点、目标导向,扭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总结一批好的做法经验,形成一批全区可借鉴的思路举措,打造一批体现当地特色的工作品牌,真正通过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人心、锻炼队伍、改进工作、展示形象、促进发展。 

  五要督查问效,严肃纪律。政府将市区两级重点工作中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列入重点督查督办范围,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推进缓慢的任务事项,及时纳入“13710”信息督办系统。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进度落后、不达标准、弄虚作假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六要把握节点,精准报送。各单位要逐项对照附件中的任务分解,对标领责,主动与上级部门及协作单位沟通,积极主动落实。各牵头单位每月月底前负责汇总报送截至本月月底的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分管领导对应的秘书室(邮箱由各秘书室提供,注意“报送序号”不变),并且6月25日、9月25日和12月20日,分别报送半年、1—3季度和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报送分管领导对应的秘书室和区政府督查室。工作中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区政府报告。(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18年市区两级《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