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深入开展2017年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8-01-10      来源:忻府区安监局

  为检验完善应急预案,磨合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全民应急意识。忻府区深入开展了2017年全区各行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忻州市安监局局长李书恩、忻府区区委书记张钰祥、区长崔向松、全区27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50余人在现场观摩应急救援演练。  恩局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应急演练的成果,并着重强调了今后工作要点,一是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切实强化应急预案培训工作,四是全面推进应急演练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由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员工组成的事故抢险组、应急救援组、物资供应组、消防组、检修维护组以及园区消防中队等多支应急分队组成,严格按照预案及程序进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内容包括事故发生、信息报告、情况反馈、应急响应、救援开展等环节。  

  通过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监管人员的应急意识,提升了应急队伍处置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检验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丰富了危化品事故处突实战经验和技战术知识,为有效开展危化品事故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李书恩局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应急演练的成果,并着重强调了今后工作要点,一是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切实强化应急预案培训工作,四是全面推进应急演练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区委书记张钰祥首先对此次演练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一项经常抓的常态化工作。二是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做法,指导所属企业向禹王公司学习,组织开展好各行业领域的应急演练。三是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为切实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