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运管所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17-05-29      来源:忻府区运管所

  5月26日,忻府区组织开展了2017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结合晋运忻州公司对主要负责人,技术,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的同时,以企业为主,联合公安交警,120急救中心,保险公司等部门进行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的活动目的是切实加强道路运输保障工作,及时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做到及时迅速、反应敏捷、临危不乱、组织严密、抢险有序、保障有力,提高驾驶员、乘务员、旅客的应变能力、自救能力、互救能力与企业负责人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主要演示了忻运公司的一辆中巴客车突然起火,乘客被困。“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救护电话,该公司及时向县政府应急办、运管、交警部门负责人汇报。接到“事故”报告后,参加演练的运管、交警、“120”等部门都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参演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有序开展救援,及时解救被困人员和伤者,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整个演练活动各部门配合默契,过程井然有序,现场指挥到位,伤者救助及时,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