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州市举行医疗系统大型爆炸伤救治应急演练

 时间:2016-11-16      来源:来源:忻州网

   忻州市温泉中学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楼房坍塌,导致大批人员伤亡。忻州市急救中心接到120及市卫计委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11月12日上午,忻州市2016年卫生应急综合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全市医疗系统严阵以待,上演了一场生命至上的大救援。 

 “忻州市温泉中学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事故,请你们立即前往救援!”接到指令后,忻州市医院、忻州市中医院、忻州市中心医院三支救援队立即出动,迅速赶到现场,到现场后按照总指挥的命令立即展开救援! 

   现场经过忻州市急救中心应急救援队搜索组搜索,发现事故由燃气爆炸所致,严重塌方和有毒气体导致20名人员受伤。消防官兵已将明火扑灭,有毒气体已被驱散,伤员已由消防官兵移除塌方现场,现场环境安全,救援队立即进入,首先市医院检伤分类组对伤亡人员进行了检伤分类,根据病人的意识、呼吸、循环情况将病人分为轻度伤、中毒伤、重度伤和死亡四大类。抢救组对需立即抢救的一名重度颅脑损伤并突发心跳呼吸停止的病人贴以红色标志,进行了止血包扎、开放气道、心肺复苏等现场救治,经全力以赴抢救,病人抢救成功,由转运组将其转运到红区妥善安置,后又转到忻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对一名需立即处置的重度脊柱损伤病人贴以红色标志,并进行了颈椎保护、脊柱固定处理,已转运到忻州市人民医院;对一名中度烧伤病人贴以黄色标志,并由中医院进行了包扎止痛抗休克处理,已送往忻州市中医院;一名全身多发骨折病人贴以黄色标志,并由忻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固定止痛处理,已送往中心医院;对15名不同部位软组织损伤的轻度外伤病人分别贴以绿色标志,并由专人引导至绿区安置;最后,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监督所进行后续工作,确保次生灾害零发生。此次事故未有死亡病人。模拟的紧急救援也就此告一段落。 

   据了解,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在忻州市范围内,发生居民楼燃气爆炸导致群体伤亡的情况下,全市医疗系统内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旨在通过此次演练,能够提升卫生应急队伍突发事件医疗救援处置能力,为有力、有效、高效完成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应急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演练后,还针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