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应急管理局成立疫情防控检查组前往企业开展检查指导

 时间:2020-02-06      来源:忻府区应急管理局

   

  2月1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泽坚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山西金宇科林科技有限公司、中石油忻州第十加油站等10户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每到一户企业,检查组首先向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企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情况、对外省外市务工人员建立台账管理情况、通知外省外市务工人员延长假期情况、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情况、对企业内部进行卫生清理及日常消毒情况、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情况、落实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制度情况、疫情期间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出现疫情及时报告制度建立情况和对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情况等10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经查,各企业均能正确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但个别企业仍存在对员工在疫情防控知识方面宣传教育力度不够,进出企业登记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已要求企业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改进完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 

  区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泽坚要求各企业: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内部人员的个人防护与管理。二要在当前特殊时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及应急预案,加强对安全生产各环节的自查自改,确保企业内部的安全稳定。三要注重加强对职工疫情防控与自我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从而推动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