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区政府

关于《忻府区改善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19-07-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于2019年6月20日主办形成了《忻府区改善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忻府政办发〔2019〕45号)的文件,经区政府同意并由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文,印发给相关乡镇及部门。 

  下面就文件内容作一解读: 

  一、发文背景 

  忻府区承担的滹沱河定襄桥国考断面1--5月份水质均为劣Ⅴ类,断面水质污染严重,引起了国家生态环境部、省市政府及相关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 

  二、发文依据 

  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达标进行督办的通知》的区长批示,制定了整治方案。 

  三、重要条款说明 

  (1)整治目标:滹沱河定襄桥断面水质达到Ⅳ类水体以上标准。也就是说,断面水质必须高于Ⅳ类水体标准,即相关考核指标达到(化学需氧量30mg/l、氨氮1.5mg/l、总磷0.3mg/l、总氮1.5mg/l等指标)标准以上。 

  (2)整治范围:忻府区境内的滹沱河流域及支流,包括:滹沱河忻府区段、南云中河忻府区段、忻州城市排水渠、 云北排水渠。因为这4条河的下游为国考断面。 

  (3)任务分解:即按照各部门的相关职责制定。 

  (4)整治期限:对排入上述4条河的排污口、占用河道种植养殖、垃圾围河等行为一律取缔和清理;对入河水质不达标的要进行处罚;对农田灌溉退水污染河道问题要常抓不懈。 

  (5)工作要求:成立领导组和督察组、形成部门联动,上下发力改善断面水质。 

  

  相关文件:《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府区改善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