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区政府

关于《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0-07-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忻府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一、起草的背景  

  为深刻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区各个监管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行为,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7月6日下发了《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通过《实施办法》夯实监管责任 、健全监管规则和标准、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 、构建协同监管格局 、提升监管规范性和透明度 ,建立起我区责任明确、高效顺畅、监督有力的工作机制,使监管职责更加清晰,进一步提高我区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二、出台《实施办法》主要依据 

  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山西省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20〕9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忻政发〔2020〕8号)精神,各县(市、区)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内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负总责,制定出台具体办法,确保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三、《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共分为政策背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三部分。 

  第一部分政策背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第二部分主要任务。一是夯实监管责任 、二是健全监管规则和标准、三是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 、四是构建协同监管格局 、五是提升监管规范性和透明度。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统筹监管资源、三是加强法治保障、四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    

 

  相关文件: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办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