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忻府区“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暨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1-11-08      来源:忻府区应急管理局

  10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召集区应急局、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区工信局等23个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18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忻府区“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暨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就我区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首先由区应急局局长刘晋东宣读《关于做好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就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扣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提前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就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专项整治是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场“攻坚战役”,是实现全区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性机遇”,要通过三年专项整治,下定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十二项措施和9月14日《忻府区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火险预警工作,在灾前防范上下功夫,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块地头、每一片林中,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会议还对做好省、市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以及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