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关于询价确定2021年忻府区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公告

 时间:2021-12-20      来源:忻州市忻府区畜牧业发展中心

  根据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忻农质监发[2021]2号)和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忻府区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忻府政办函[2021]28号),2021年全区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定量检测样品数量608批次,其中肉品类213批次(个)、猪尿243批次(个)、牛羊尿152批次(个)。现就畜产品抽样检测进行单价询价,价格最低者为今年提供监测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有关事项如下: 

  一、监测产品类别、抽样方法及检测方法 

  1、产品类别:肉品类213批次(个)、猪尿243批次(个)、牛羊尿152批次(个); 

  2、检测方法:不同类别采用相应标准(参照下表); 

  二、服务商的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为政府提供服务近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6、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认定证书(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证书(CATL);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及方式:2021年12月21日至2021年12月23日。 

  2、报名地点:忻府区畜牧业发展中心 

  3、服务商报名必须提供以下资料: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计量认定证书(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证书(CATL)、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近一年内的纳税凭证和社保凭证、第三方出具的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被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国家权威部门出具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证明材料、疫情期间异地报名应具备的健康证明资料等。(复印件加盖公章,开标时请带原件)。 

  4、报名方式:拟报名服务商将以上资料扫描发电子邮件到(xm034000@163.com)进行报名,并携密封的单价文件和报名时所需提供资料原件到报名地点报名。 

  联系人:张栋  

  联系电话:18634613986                   

                          

  忻州市忻府区畜牧业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15日 

  附表: 

样品种类 

监测项目 

检测方法 

数量 

价格 

猪肉 

禁用药物  瘦肉精类(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特布他林、西马特罗、非诺特罗、氯丙那林、妥布特罗、喷布特罗) 

动物源性食品中β-受体激动剂残留检测: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农业部1025公告-18-2008或标准修订征求意见稿) 

213 

 

常规药物 磺胺类(磺胺间甲氧嘧啶、磺胺二甲嘧啶、磺胺甲噁唑、磺胺二甲氧嘧啶、磺胺喹噁啉) 

磺胺类药物在动物可食性组织中残留的高效液相色谱检测方法(参见农质发{2014}5号文件附录)。畜禽中十六种磺胺类药物残留量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GB/T 20759) 

常规药物 四环素类(金霉素、土霉素、四环素、强力霉素) 

动物源性食品中四环素类兽药残留检测方法: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与高效液相法(GB/T 21317)。鸡肉、猪肉中四环素类药物残留检测: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与高效液相法(农业部1025公告-12-2008)。 

猪尿

  牛羊尿 

产蛋期禁用药物 氟喹诺酮类(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沙拉沙星、达氟沙星) 

动物源性食品中金刚烷胺残留量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GB 31660.5-2019)。禽蛋和禽肉中氟喹诺酮类药物及金刚烷胺残留量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操作细则 

395 

 

禁用药物 金刚烷胺 

禁用药物  瘦肉精类(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 

动物尿液中11种β受体激动剂的检测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农业部1063公告-3-2008):猪尿中β-受体激动剂多残留检测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农业部1025公告-11-200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