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宏来忻府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时间:2022-11-01      来源:

10月20日,由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宏带队的第五执法检查组来忻府区就《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

  忻府融媒讯 10月20日,由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宏带队的第五执法检查组来忻府区就《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忻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明生一同参加。市人大、市公安局,区应急、消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罗志宏一行在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

  罗志宏一行先后来到开莱欣悦购物广场、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大型公共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民爆和化学危化品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召开座谈会。

  罗志宏要求,要构筑安全“防火墙”,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拧紧安全“责任链”,不断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要打造安全“新格局”,不断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全面开展各行业、各领域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要织密安全“保障网”,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构建各级安全责任网络,健全区域化应急救援资源共享机制;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安亮东指出,忻府区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部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从严执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每一次检查做细、做实、做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