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忻州市部署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3-03-06      来源:

  3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暨三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检查组检查情况,安排部署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忻府区、原平市、市住建局、市商务局负责人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包保忻府区、原平市的市级督查组组长汇报了督查检查情况,并分别对忻府区、原平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 

  赵新年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开展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我市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全市矿山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凝心聚力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确保百日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严格问责,真正以执法如山的实际行动、说到做到的实际成效,树立党委政府的威信,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三要紧盯死守、严密监控,全力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公共安全防控不放松、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不放松、紧盯自然灾害防治不放松、紧盯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不放松,把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引向深入,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及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