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省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忻州督导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3-08      来源:

  3月4日,省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忻州督导座谈会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二级巡视员黄文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汇报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市应急局、能源局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执法四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忻州市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情况。 

  黄文升指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坚持“两个至上”,进一步提高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宣讲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统筹“两件大事”,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的关系。要严格督导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主动配合,确保督导检查取得实效。要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矿山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赵新年表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做好各项工作。要对本次督导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我市矿山安全生产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