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我省“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23-05-08      来源: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6日,我省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晋中市举办。

  在活动主会场,相关部门、单位开设多个宣传台,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应急救援装备、现场急救演示等形式,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和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技能。在活动分会场,同步举办了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模拟演练、企业职工集体宣誓、自然灾害防治及应急处置科普教育、进村入户宣传等多项活动。

  按照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省将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传统和新兴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科普宣传教育;通过公益广告、专题节目、集中采访、专家讲座、在线访谈及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大各类科技馆、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生命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基地等公益开放力度,开展防灾减灾体验活动;以城乡社区、学校、医院、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施工工地、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为重点,组织各类灾害风险防范基本知识和灾害应对技能培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发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的防灾减灾科普读物、教材、动漫、游戏、影视剧等宣传教育产品,编制印发社区和家庭应急手册。与此同时,做好城乡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和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