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燃气器具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9-20      来源:

  近日,我省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了燃气器具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784人次,摸排燃气灶具生产销售单位2248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77个;累计监督抽查燃气灶具及配件468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18批次;共立案23起,罚款1.1万余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燃气灶具、软管、可燃气体探测器及紧急切断阀的生产和销售单位展开全面摸排并进行高频次、大力度的监督检查,以城乡接合部、镇(街道)及农村地区为重点整治区域,以燃气器具集中交易场所、小商铺、农贸市场周边店铺为重点整治场所,紧盯城镇燃气领域“灶管阀”和可燃气体探测器等产品质量问题开展排查整治。

  同时,积极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燃气器具生产销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共同守护好城市乡村的“烟火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