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忻府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19      来源:

  忻府融媒讯  11月18日,忻府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全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安排。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领导孙晓磊、赵栋出席。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吕梁“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张国清副总理现场指导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上来,正确、清醒、深刻地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和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树牢“两个至上”理念,不断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方位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防安全事故,必须坚持关口前移、主动出击,要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深刻汲取教训、抓实以案促改。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严的基调、紧的状态、深的精神、细的举措、实的作风,全面开展安全意识大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问题大整治、安全责任大落实专项行动,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从严态势。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工作督查、监督执纪力度,以真正的从严高压态势,保障稳定的安全工作形势。要突出建章立制,务求常态长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边处置、边总结、边整治、边提升,真正做到常态长效、慎终如始,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巩固安全稳定态势。

  会议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大落实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做到“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围绕重点行业领域,落实专项行动,逐项细化分解,制定清单台账,全力抓好火灾事故防范,深入排查整治消防、燃气、有限空间作业、非煤矿山、危化品、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举一反三,构建全领域全链条安全管理体系,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做到早发现、早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督导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有力有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作为从思想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遏制事故的有力抓手;广泛普及安全应急知识,精准发力,实现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