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忻州市农业系统举行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

 时间:2023-12-22      来源:

  为切实强化全市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在县分会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新形势新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有效提升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安全生产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强化形势分析,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力量配备,积极有效应对安全稳定工作新形势新问题。要站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看待此次培训,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培训期间,省轻工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方蕾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度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以及有限空间的辨识和防范知识,详细讲解了农业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处置措施,解决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难点堵点。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科高级工程师马文丽结合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及机关办公场所实际,详细讲解了防火安全知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

  培训期间,市消防救援队还开展了一场秩序井然的消防演练活动。消防队员完整演示了逃生面罩使用、防火应急处置、消防灭火等方法。在灭火演练现场,消防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培训人员进行了演练操作。此次演示,让大家直观了解了火灾的严重后果,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械使用,增强了自身的防范能力。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要求明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自护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为保障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