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忻府区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时间:2022-05-11      来源:

  忻府融媒讯  5月10日,忻府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安排全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国昌、张莉、赵栋、付俊敏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发改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 (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区乡村振兴中心班子成员、区乡村振兴各督导组参加会议。  

  崔向松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国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落实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各类问题全面清零、短板弱项全面补齐,切实做到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巩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向松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正视存在的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践行领袖嘱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打脱贫攻坚战的劲头,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忻府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入新阶段、取得新成效。二要全面排查,从严从实整改问题。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摸清问题底数,全覆盖排查问题,针对性整改问题,建机制巩固提升,把督查发现的问题统筹起来,一体整改落实。三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压实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责任,压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的牵头主管责任,压实乡村振兴督导组的督导责任,压实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问题整改的具体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带头落实,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盘棋动起来、活起来。

  牛朝旭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排查上持续用力。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紧盯反馈问题,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排查,政策兑现排查,加强问题整改力度,推动补短板、堵漏洞、抓整改,以问题排查整改促工作提升。二要聚焦目标导向,在精准施策上持续用力。要落实好动态监测,巩固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强化好兜底保障,实现好稳岗就业,管理好扶贫资产,实施好产业项目,开展好消费帮扶,投放好小额信贷,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壮骨”工程,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大力促进脱贫人口增收。三要秉持结果导向,在对标提升上持续用力。要坚持靶向治疗、精准发力,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有力推动整改,确保在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宣读《忻府区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工作方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就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护林防火、防汛抗旱、项目建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