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忻府区召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暨“大整训”“大走访”“大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10-11      来源:

  109日,忻府区召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暨“大整训”“大走访”“大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忻府融媒讯  109日,忻府区召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暨“大整训”“大走访”“大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主持会议并就暗访发现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乡村振兴、教科、工信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法院、区委党校等派出驻村工作队单位负责人,三交镇、庄磨镇、奇村镇等9个有驻村工作队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被市驻村办暗访通报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王国昌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制度,聚焦考核指标,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确保“决战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二要正视问题,明确任务,扎实开展“三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加深驻村干部对政策内容、相关标准、工作流程的学习理解,排查存在问题,记好走访日志,建立问题台账,做好综合协调,保持队伍稳定。三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驻村帮扶队伍,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帮扶责任、管理责任、督导责任,做好督查配合工作,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会议宣读了《忻州市干部驻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驻村帮扶工作8月份暗访情况的通报》《忻府区干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市驻村办8月份暗访发现问题相关人员处理情况的通报》《忻府区干部驻村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驻村帮扶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忻府区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忻府区干部驻村帮扶“大整训”“大走访”“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被通报工作队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队所在乡镇分管副职、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分别在会上作检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