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闫莉芸深入奇村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时间:2022-12-13      来源:

 

12月10日,忻府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在奇村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忻府融媒讯 12月10日,忻府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深入奇村镇调研乡、村两级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区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水利、住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闫莉芸一行先后来到奇村镇安社村、上沙沟村、后河堡村、柴家庄村、寺坪村、鱼龙沟村调研,通过进村入户、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闫莉芸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各项指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员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抓紧工作,查漏补缺,精准发力,交出优异答卷。要重点做好脱贫人口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健全台账资料、完善数据信息,真实客观反映全区的巩固成效。派出单位要深入帮扶村指导帮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乡镇(街道)要根据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统筹调度、强化指导督促,全面完成年度任务;驻村工作队要结合三大专项行动,吃透村情户情,吃透基本政策,强化真帮真扶,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