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大棚春日暖 草莓富农家

 时间:2023-03-03      来源:

  “一株红艳青垄上,满面桃花笑春风。”近日,忻府区惠众有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采摘园迎来了草莓收获季。大棚采摘园里,一垄垄秧苗翠绿茂盛、一颗颗草莓新鲜诱人。温暖湿润的空气中夹杂着清甜的草莓香味,红彤彤的小果实散发着诱人的色泽。

  “之前就听朋友说这儿有草莓,今天特地和朋友来采摘,果然草莓又红又甜,特别好吃。”当下草莓正迎来采摘季,不少市民驱车赶来采摘草莓,感受生活的美好。

  据了解,采摘园对外开放后,主要以送货上门和游客自采的方式进行销售。产业发展带来用工需求,园区负责人把这些就业机会留给了附近村民。“在这里干活一天有不错的收入,比在家里闲着强。”村民刘大姐负责清除采摘园里的杂草,她说自从大棚建成后,她和几个老姐妹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既增加了收入,也照顾了家庭,感觉很满足。

  “我们进行标准化草莓管理,从育苗、疏花、疏果到草莓成熟后的统一处理、包装、销售,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一条龙’服务。”采摘园负责人董建军告诉记者,“下一步计划扩大种植规模,把草莓产业做得更大,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让更多村民受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