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 豆罗镇健全农村危房改造常态化监测保障机制

 时间:2023-03-14      来源:

  豆罗镇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建立健全脱贫户农村危房改造常态化监测保障机制,持续巩固农村危房改造动态“清零”成效,确保脱贫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常态化监测保障机制和低收入群众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保障住房安全。通过建立健全该监测机制,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易返贫致贫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等六类对象,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 

  ——完善监测机制。将主动监测和农村申报相结合,对脱贫户住房安全状况进行常态化监测;通过完善监测机制,兜底解决脱贫户住房安全问题;建立健全协作机制,镇政府履行危房改造和危房动态“清零”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负责隐患排查整治指导及危房安全鉴定和技术指导。 

  ——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构建责任体系,建立了分工明确、分级负责、共同推进、合力监测的责任体系,确保不漏一户,动态“清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