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时间:2023-11-28      来源:

  冬季到来,流感、肺炎支原体、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流行,学校等场所成为呼吸道传染病传播流行的高危场所。为积极做好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近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健康提示,建议公众及相关单位要积极采取科学、规范的防控措施。

  专家建议学校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和报告等制度。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及时为学生佩戴口罩并与家长联系,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积极治疗,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和进入公共场所。教师和学生感染流感、新冠、肺炎支原体后,不得带病上班上学。已经出现呼吸道传染病病例的班级,应加强症状监测、病例管理,采取消毒、通风等措施。

  专家建议家长随时关注孩子精神状态和健康状况,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不带病上学。保持居室环境清洁,做好通风,每日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孩子出现呼吸道不适的症状后,家长应注意观察病情变化,如果孩子出现持续发热、剧烈咳嗽、病情反复,要及时就医。

  医院机构在提高诊疗服务能力的同时,应同步重视院感防控工作,避免患者聚集导致的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院内感染。通过优化和严格执行就诊流程,杜绝普通门诊患者、急诊患者和发热门诊患者交叉感染。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开展分时预约就诊,控制门诊等公共区域就诊人员密度,引导就诊人员和陪同人员戴口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