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崔向松深入庄磨三交合索奇村调研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3-03-14      来源:

 

 

  在奇村镇鱼龙沟村。

  忻府融媒讯 3月12日,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深入庄磨镇、三交镇、合索镇、奇村镇调研护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晓磊一同参加。

  崔向松一行先后来到庄磨镇十里沟村、三交镇于家沟村、合索镇下闹峪村、奇村镇鱼龙沟村护林防火检查站,认真听取关于护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察看防火检查登记表,了解防灭火物资储备、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崔向松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要强化物资储备,定期对防灭火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修,确保设施设备完好、运行稳定,筑牢护林防灭火安全根基;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各项措施,持续抓实抓细护林防火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五头”“五口”“五边”,加大巡逻力度,严禁一切人员野外用火,坚决杜绝一切火种入山入林,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巡查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不留空档、不留盲区,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护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生态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林业、农业、应急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