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蓝佛安在参加省城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人人种下片片绿色 共同扮靓美丽山西

 时间:2023-04-12      来源:

  春满三晋,绿意盎然。4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蓝佛安参加省城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右玉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国土绿化,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山西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参加。

  上午10时许,蓝佛安等省领导来到太原市尖草坪区南寨公园植树点,与省城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南寨公园由苗圃基地改造建设而成,目前已是太原市区北部重要的城市公园。

  植树现场,干部群众挥锹铲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一派繁忙景象。蓝佛安接连种下华山松、黄栌、白蜡、栾树等树苗,边劳动边了解苗木的品种习性和生长周期,嘱咐相关部门抓住植树造林时节,促进城乡造绿增绿扩绿,做好管护工作。

  蓝佛安亲切地对少先队员说,我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美好未来。大家正在学知识、长身体的重要阶段,要珍惜学习时光,加强劳动锻炼,茁壮成长为祖国栋梁之材。

  植树前,蓝佛安听取省林草局、太原市关于国土绿化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国土绿化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森林覆盖率、林木绿化率持续提升,但造林绿化、改善生态需要久久为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和“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治理总体布局,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全社会共同参与,持之以恒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山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负责同志,以及省城干部职工、驻并部队官兵、中小学生等各界代表和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