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光盘行动”成为新春佳节“新食尚”

 时间:2023-02-06      来源:

  春节假期,城区各个饭店酒店也热闹起来,大街小巷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在喜庆之余,不少市民依旧把节俭理念挂在心头,实施“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1月30日,记者在忻州古城景区一酒店内看到,为了践行节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顾客根据用餐人数点餐,在满足用餐需求的同时,做到不浪费。市民马大姐便是其中之一。她表示,当天她们一家团圆聚餐点的菜都很适量,大家都养成了文明节约的良好习惯。

  记者在城区七一南路一家繁峙菜馆看到,现场座无虚席。在餐饮服务过程中,服务员会提醒客人适量点餐,选择最合适的套餐,并提供免费的打包服务,以免不必要的浪费。

  据市餐饮协会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协会向全市的各大餐饮企业发出了“光盘行动”倡议书,各饭店餐厅在醒目位置张贴“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等标语,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让节俭的清风与浓厚的年俗相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