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社区养老、学前教育、疫情防控、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1-08-17      来源:忻府区融媒体中心

  8月13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社区养老、学前教育、疫情防控、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民生事业,不断做强文旅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一同调研。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参加。

  实施城镇养老幸福工程是今年我省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位于民心家园小区的乐和源颐养服务中心和位于豪景佳苑小区的心连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便是我市推进城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已经投运的工程项目。郑连生在两家养老服务机构详细察看了服务设施配备情况,了解了服务项目,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政策进行扶持。他指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当前,养老事业正从传统的居家依靠子女养老向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养老转变,社区养老成为一项重要选择。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城镇养老幸福工程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社区养老工作,建立忻州新形势下社区养老的大逻辑、大格局,切实形成合力,依靠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不断拓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面。党委政府要搞好引导、服务、协调、兜底等工作,稳步推进城镇社区居家养老幸福工程。

  民心幼儿园主要为民心家园小区及周边群众提供学前教育服务,为有效防控疫情,幼儿园严格控制人员出入。郑连生检查了幼儿园疫情防控情况,并与园长就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交流。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认真做好教师、学生健康管理,加强学校、幼儿园通风消毒,严格规范教学、活动、就餐等方面的管理,安排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把学前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起来,真正从幼儿开始建立起终身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和核心竞争能力。要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新建成的华夫悦酒店已经装修完毕,各种设施配备齐全,准备择日开业。郑连生在酒店察看了宴会厅、客房等设施。忻州古城西园工程和西城墙通道建设正抓紧推进,郑连生现场察看了工程进度。他指出,一个城市的活力要靠产业,文旅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对忻州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抓住文旅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真正把忻州文旅资源盘活,打造区域旅游目的地。忻州城区要围绕忻州古城打造晋北生活体验地,配套一批新的文旅业态,落地一批文旅项目,让游客吃住便利、游玩开心。

  牧马河生态公园项目是忻府区牧马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之一,建成后将与忻州古城、云中河景区相互呼应、相得益彰,为游客增添一个绿色舒适的休闲区。郑连生对照牧马河生态公园景观工程平面布置图详细了解了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忻州城区北边已经建成云中河景区,并且不断引入新的业态,挖掘优势,培育康养基地。南边牧马河生态修复要抓紧实施,进行专门研究,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把牧马河项目打造成又一个标志性经典项目,实现忻州城区双流合抱的梦想,不断提升忻州品位,努力打造宜居城市。

  郑连生在调研中指出,社区养老、学前教育、文旅产业、疫情防控,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忻州推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改善忻州人民的生活。我们要树牢市民主体意识,聚焦为人民群众搞好服务,特别是要强化市民主人翁意识,形成共建忻州、共享成果的良好追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把忻州建设成“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当前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学校开学等工作,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郑连生强调,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要抓住当前黄金时间,梳理今年工作任务,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