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关于落实举办第三十七届忻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1-11-23      来源:忻府区教科局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比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推动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培养优秀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由忻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忻州市教育局、忻州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忻州市科普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第37届忻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已启动,现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和内容

  1.主题:创新·体验·成长

  2.内容: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和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比赛(含科学DV作品、科普动漫作品)。

  二、具体要求:

  1.各参赛学校于2021年11月30日前将申报表、作品等纸质原始材料与电子版材料(其中科幻绘画的尺寸规格为54X38cm(4开),绘画作品电子版格式为JPEG,文件大小为1-2MB;绘画作品纸质版背面左上角需粘贴科幻绘画作品纸质报名表复印件;各校负责填报本校的作品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各一份,纸质报送至忻府区教科局科技股,电子版报送至科技股邮箱(xfqjkjkjg@163.com),逾期视为放弃。

  2.大赛组委会要选聘有关专家组成“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项目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确保大赛作品的质量。终评结束后,要对获奖项目进行公布。

  3.本届大赛规则请登录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http://shanxi.xiaoxiaotong.org);各类申报表及汇总表可登录(http://www.kepu0350.com)自行查阅下载。

  4.联系人:陈振华(科技股)  15135022955

              索俊伟(科技股)  18335019911

  忻州市忻府区教育科技局

  2021年11月2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