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教育动态】忻府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2-05-07      来源:

  忻府融媒讯  5月6日,忻府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崔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牛朝旭,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闫莉芸,区领导王国昌、秦伟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全区义务教育结构优化和布局调整,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教育公平,保障中小学生就近就便接受教育。要通过向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购买学位服务的方式,缓解公办学位供给压力,确保全区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占比合规。要综合社会承受力和财政资金水平,做到扎实推进、稳步到位。要建立并完善购买学位服务学生基本信息台账制度,做好购买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位服务的绩效评价,并强化监管问责。

  会上,区教科局汇报了《忻府区政府购买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位服务的实施方案》(草案)和《忻府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草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