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忻府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时间:2017-02-21      来源: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一、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1、继续实施老城区管网改造工程。预计投资9093.36万元,新建、改造污水管网43公里,完成时限为2015-2018年。2016年完成新建、改造雨污水管网3.6公里。

  2、胜利路拓宽改造工程。一是光明街至隧道口,全长1600米,道路红线宽30米,投资约2700余万元,目前已完工;二是胜利路南延段(铁路段至南外环路),全长2600米,道路红线宽12米,投资约1400余万元,已完工。

  3、建设路南延工程。全长2公里,投资约5700余万元。目前,已完工。

  4、新增绿化面积15.74万平方米。

  二、住房保障

  任务指标:开工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城中村)1565户;基本建成910套;完成年度投资74000万元。

  根据忻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同意调整忻府区2016年保障房建设任务的通知》,将年初下达的1565套(户)、年度完成投资7.4亿元,调整为:城市棚户区改造400套(户)、年度投资任务4.4亿元,其它任务不变。

      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忻府区老城区南街、西街村城中村棚改货币化安置项目完成400户的征收安置协议签订;基本建成946套(含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含续建项目)4.4亿元。分别占比100%,103%,100%。

  三、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任务指标: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582户,其中特困户不少于517户。

  工作进展:已开工2582户,竣工2582户,正在组织验收。

  四、乡村清洁工程

  任务指标:完成县域农村垃圾治理专项规划;落实市县两级配套资金497万元,建设农村垃圾中转站1座,创建乡村清洁达标村153个,建有1处以上用于处理乡村垃圾的卫生填埋场。

  工作进展:配套资金已基本落实到位,完成1座长办十里后村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完成153个乡村清洁达标村的考核验收工作,根据规划,市、区共用一个垃圾填埋场。

  五、秀容古城恢复保护建设工程

  规划面积为1.9平方公里。建设项目为:一是东、西城门楼、瓮城、南城门楼环形路、城墙及三座角楼(含城墙内侧循环路、外侧绿化带)建设工程。二是秀容书院和财神庙、关帝庙、泰山庙及区域内基础设施的修缮和复建的建设工程。三是南北大街两侧、四合院、古玩街的建设工程。四是三家店、西城门楼广场及隧道桥的工程建设。五是南北大街以西七巷(石狼巷、周家巷、打磨巷、草市巷、泰山庙巷、秀容巷、关帝庙巷)东四街(学道街、兴寺街、东大街、顺城街)及光明街南一巷和立面整治及停车场和片区公共设施建设工程。预计投资5.5亿元。

  目前,《忻州秀容古城保护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经忻州市人民政府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批复(忻政函〔2016〕38号)。《忻州秀容古城控制性规划》《忻州秀容古城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文本,已经区四大班子和有关专家的初审。秀容书院上、中院修缮及下院复建总体设计和三庙(关帝庙、财神庙、泰山庙)工程方案已初审。截至目前,已完成前期调研摸底,明确了计划建设的工程内容,正在进行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计划2017年春开工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