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忻府区2022年青年就业见习报名通知

 时间:2022-08-04      来源:忻府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忻州市人社局转发山西省人社厅、教育厅等10部门《关于做好就业见习扩规模提质量相关工作的通知》(忻人社发【2022】13号)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2022年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现向有参加见习意愿的青年开展报名工作。

  一、报名条件

  1、离校2年内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城镇登记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

  2、在忻府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及省外忻府区籍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3、以上人员如已缴纳养老保险则不属于失业人员,不能参加见习。

  4、以上人员如已经参加过见习的,不能再次参加。

  二、见习时间及待遇

  1、见习时间为3至12个月。

  2、就业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给予参加见习人员不低于每人每月1880元的基本生活费,同时为见习人员购买保险金额不低于85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报名所需材料

  1、《忻府区青年就业见习申请表》;

  2、毕业证;

  3、身份证或户口本;

  4、报到证或就业协议书(高校毕业生、中职毕业生提供);

  5、就业创业证;

  6、2寸照片一张。

  备注:(1)以上四证为原件及复印件,缺一不可。

  (2)就业创业证可到胜利路61号忻府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二楼职介科办理(所需材料:毕业证、身份证、户口本、两张2寸红底免冠照)。

  四、报名时间

  2022年8月5日至12日(节假日除外)。

  五、报名方式及地址电话

  1、符合条件人员在申报时间内向忻府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审核合格后再在山西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s://218.26.228.119:27004)进行网上申报(详细步骤请参考附件中的操作手册)。

  2、申报地址:忻府区光明东街2号(区人民政府西楼一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档案室)

  3、联系电话:0350-2021420

  六、其他事项

  1、报名时填报的内容和提供的证件要求完全真实,如有不实,个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及相关责任。

  2、提交报名材料后请继续关注忻府区人民政府网站,待审核合格后组织与见习单位进行对接。

  3、见习人员上岗后,需按照单位要求在民生山西APP或三晋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就业见习人员考勤打卡。如有特殊情况,可在小程序上上报。

  附件:1、《忻府区青年就业见习申请表》 

  2、 就业见习网上申报操作手册(个人用户) 

  忻府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8月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