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忻州云中河温泉康养旅游项目

 时间:2022-09-09      来源:

  忻州云中河温泉康养旅游项目由忻州云中河景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承建,位于云中河景区南北两岸,总投资18.29亿元,占地255.64亩,总建筑面积230050.24平方米(含地下面积),包含有云沐温泉度假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生态采摘园及配套停车场、室外综合拓展区(云栖酒店)及冰雪运动中心、露营休闲娱乐区,形成了康养、旅游、商业一体化,会展、驻留、体验的立体化深度开发模式,力求实现持续发展的完整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华北地区领先的“温泉旅游度假目的地”。

  云沐温泉度假酒店预计投资3.34亿元,占地 47.98亩。建筑功能以日式温泉疗养相关功能为主,配有运动、餐饮、其他商业等配套设施。地上建筑面积18319.19平方米,其中云沐酒店(含餐饮/配套)9094.56㎡,温泉中心5028.16㎡,高端客房3875.27㎡。预计2022年9月30日主体建成,10月30日温泉中心建成,12月30日具备试运营条件。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税收1200余万元,预计新增就业岗位350余位。

  户外拓展区投资2.63亿元,室外综拓项目有常规项目、高空项目、攀岩等,可满足各种团建需求;冰雪运动中心建筑面积3110.56平方米,建设包括配套用房(运动员更衣室、休息室、淋浴间、观众席等),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首个具备国际专业比赛标准场地的室内滑冰馆,可承接各类专业赛事及表演。

  目前,国际会议中心、阳光采摘园及配套的生态停车场、冰场运动中心、拓展器械区、拓展区配套餐厅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