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忻府 > 投资环境 > 正文

忻州市忻府区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时间:2022-08-15       大    中    小     

  忻州市忻府区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简称区招商中心)。 

  区招商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传介绍国家、省、市、区的产业政策、投资环境和经济信息。承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方面的对外宣传、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 

  (二)协助拟定落实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投资环境、优势产业、投资指南等有关对外开放、投资促进方面的资料。协助拟定和实施全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 

  (三)协助政府门户网站投资板块的日常运行管理,协助招商引资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宣传我区在招商引资方面的综合信息和新闻。 

  (四)承担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整理、论证、汇总等工作。为招商项目洽谈提供服务,提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户的政策建议。为投资客商提供项目推介、信息咨询等服务。承担“96301”投资服务热线日常工作。 

  (五)参与国际国内区域经济横向联合与协作,承担我区参加国际国内区域合作组织的服务工作。开展跨地区、跨行业的经济技术合作,引进技术、项目和先进管理经验。开展与各国、各地区经济技术组织和商会、协会的交流合作。开展与省、市驻外办事机构或外地驻我市办事机构的联系、沟通和合作。 

  (六)组织参加国家、省、市、区举办的各类投资洽谈会、展览会等。组织有关单位、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招商考察、宣传推介等各类投资促进活动。邀请、接待国内外投资客商来访考察。 

  (七)服务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为推动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协助受理客商投诉,参与客商投诉事件处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八)组织开展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等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