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忻府 > 招商项目 > 正文

泰山石膏年产 3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及其配套项目

 时间:2022-11-03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泰山石膏(忻州)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建材集团旗下骨干企业,是全球纸面石膏板第一制造商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导产品有各种规格的纸面石膏板及相关配套产品,主导产品“泰山”牌系列纸面石膏板及系统产品作为新型轻质建筑材料,用作隔墙、吊顶,充分满足现代建筑要求,具有防火、隔音、保温、抗震、保健等功能,广泛应用于工商业及民用建筑。“泰山”牌系列石膏板赢得了“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产品”、“中国绿色建材名优品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得过推荐产品”,被国家建设部指定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部品与产品”。

  泰山石膏建材产品以其卓越的质量和信誉畅销全国,参加了上海东方明珠塔、鸟巢国家体育场等工程的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纸面石膏板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1%,公司产销量均居同行业首位,被誉为中国纸面石膏板行业的领跑者。

 

  泰山石膏(忻州)有限公司由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10月19日注册成立,落户在豆罗建材工业园,是忻府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项目占地162.86亩,概算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制粉车间、制板车间、龙骨车间、办公生活用房及纸面石膏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设施。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3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年产800万平方米装饰板、年产1万吨轻钢龙骨。生产工艺采用烟气脱硫石膏FGD煅烧炉快速煅烧技术、流化床大型石膏板煅烧干燥技术等国际先进技术。

  新型轻质建筑材料——纸面石膏板项目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利废环保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可消化广宇电厂工业废渣——脱硫石膏约30万吨,脱硫石膏堆放高度以6米计,每年能节约堆存占地约70亩,可有效解决脱硫石膏对周围环境构成的污染问题,并能促进电厂烟气脱硫,实现再生资源综合利用。

  该项目100%利用工业副产品石膏生产纸面石膏板,利用脱硫石膏30余万吨/年,年可减少因堆放占用土地80余亩,真正实现“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良性循环。

  公司2021年全年共生产纸面石膏板3214万m²,销售纸面石膏板3188万m²,生产轻钢龙骨1925吨,销售轻钢龙骨1709吨,实现销售收入18100万元,利税3500万元;后期将建设年产800万m²装饰石膏板项目,2023年全面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4000万元,提供150余人的就业岗位,为忻府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