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专题集锦 > 正文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时间:2019-07-05       大    中    小     

         

        

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忻州美丽家园,是全体忻州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谋福利,为忻州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正值忻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阶段,谨向全体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环境友好重细节

  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争做文明有礼忻州人;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禁烟场所不吸烟,居住高楼不抛物,娱乐健身不扰人:自觉做到不在公共场所粗言秽语、不喧哗吵闹、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杂物;积极参与清洁家园行动,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放、不乱晾乱晒、不乱贴乱画,尊重环卫工人辛勤劳动成果,保持洁净舒适优美环境。

  明礼诚信守规矩

  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外出旅游讲礼仪、尊民俗、守规矩,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恪守职业操守,树立诚信为本的价值取向,培育“优质服务诚待客、文明经营讲公平”的良好风尚;坚持诚信为人、诚信办事、诚信经营,在日常生活中追求诚信,同他人交往讲究诚信,从事生产经营依靠诚信,做一名“诚实守信、明德守礼”的忻州人。

  节俭环保树新风

  坚持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外出多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植树养花护鸟,绿化美化环境,呵护清新空气;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不剩菜、不剩饭,自觉厉行节约一滴水、珍惜一粒米、少耗一度电、少用一张纸,努力做到绿色出行,低碳环保。

  团结友善传美德

  关爱他人、睦邻友善,爱幼敬老、扶弱助残,积极参加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送温暖、献爱心“邻里守望”志愿互助活动,增进亲情、友情、邻里情;助人为乐、崇德向善,感恩博爱、大气谦和,举止文明、礼貌待人,用爱心传递真情,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热心公益的浓厚氛围。

  尊德守法扬正气

  自觉学法、尊法、守法,增强社会公德意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做个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酒驾、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不损坏公物、不破坏绿化、不乱搭乱建;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搞好优质服务,彰显人文情怀。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我们义不容辞,更责无旁贷。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满腔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携手响文明之歌,拥抱幸福美好生活!

  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