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9-11-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今年以来,忻府区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强化学习自觉,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真正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切实将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与钻研业务贯通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重点在运用所学理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下功夫。

  ——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足功夫。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方面靠民主的作风建强班子,充分调动“两委”班子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村级一班人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合拍、行动合力;另一方面靠严格的管理带队伍,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和党性教育,提升农村党员素质。

  ——在解民忧、办民事上下足功夫。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凡是能够做到的,都积极落实;一时做不到的,也要解释清楚,想办法限期做到,绝对不允许态度恶劣、作风粗暴。要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经常深入群众,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善于从民情民意中发现矛盾和问题,力求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患于未然。

  ——在带头富、带动富上下足功夫。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学技术、学管理、找信息、闯市场,使自己真正成为当地的经济能人和致富能手,在生产经营上成为行家里手。善于为村民搞好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多支持、多发展能带来经济效益的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努力为群众和村集体拓宽稳定增收的渠道。

  ——在讲法治、讲德治上下足功夫。农村(社区)领导班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强化法治在维护群众权益、调处利益关系中的权威地位,充分发挥法治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中的保障作用。准确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对村民的道德养成教育,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培育诚信自立的道德风尚。

  ——在讲廉洁、严自律上下足功夫。农村(社区)领导班子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亲朋好友,严格管理党员干部队伍,不以权谋私,不与群众争利,凡事都想在前、干在前。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特别是在涉及脱贫攻坚的项目资金、事关民生领域的低保医保等问题上,管住了自己的嘴、管好了自己的手,做到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薛慧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