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委组织部:全力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时间:2019-12-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忻府区委组织部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对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体制机制、内容建设、日常管理、利用审核、纪律监督等加以规范完善。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要“细”。一是对档案资料的管理要细。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就要求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眼细、心细、有耐性,把好档案建立、接收、保管、转递层层关卡。二是工作制度要细。从选派工作人员到日常的管理、监督,区委组织部都有一套符合实际且操作性强、工作环节细致的制度及流程,并注重加强业务监督与指导。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要“新”。区委组织部建立数字化档案室,依托数字档案目录建库、档案扫描、图像处理、数据存储、数据验收、数据交换、数据备份、安全管理这些环节,不仅保证了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干部及单位提供档案查(借)阅、复制和摘录服务。(智旭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