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忻府区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0-03-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峰雷) 3月13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春季生态环境建设、护林防火、“三零”社区创建、土地用途管理、土地征收等重点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晨辉锻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属于科技型装备制造企业,员工已经返岗工作,生产基本恢复。郑连生一行在车间内察看了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的汇报,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是社会正常运转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着力为企业搞好服务,优化要素供给,提供交通保障,协调好人才引进、原材料供应等工作,用足用好疫情期间推动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特别是工信、金融、财政等部门要运用政策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企业在复工复产基础上实现达产达效,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转型升级。

  俊燕冶金有限公司相关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郑连生现场察看了设备安装调试情况,了解了用电、土地等具体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意见。他强调,项目建设事关未来发展的潜力,是提升地方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忻府区要依托区位优势、温泉优势、杂粮优势,发挥产业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引领全市的项目建设。

  忻州城区东外环路是今年通道绿化的主要路段,郑连生现场调研了该路段春季植树造林规划情况。他要求,要积极推动春季生态环境建设,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季节,搞好108国道、208国道通道绿化工作。

  春季是护林防火的关键期,郑连生在调研途中检查了野外禁火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禁火令”,管死火源火种,管住重要节点,卡住山口路口,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在国力花园三期,郑连生察看了物业管理相关记录,向工作人员询问物业管理中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了“三零”社区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三零”社区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做好群众的引导和教育工作,让大家携手共同呵护自己居住的家园。

  针对土地工作,郑连生要求,要严格土地用途管理,规范农村宅基地用地,强化耕地管理,拆除违建别墅。要做好土地征收工作,解决好遗留问题,推动今年项目按时开工。

  郑连生一行还就殡葬改革进行调研,研究部署道路建设、温泉开发、征迁等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梁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