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出台四项措施助推机关事业干部到村任职

 时间:2020-06-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领导班子,推动农村稳步持续发展,忻府区出台四项措施助推机关事业干部到农村任职。

  一是制定保障措施,激发报名热情。保障措施、保障细则做到了共性与个性相适应:共性即选派干部任职期间每人每天发放伙食补助费60元、统一为选派干部办理任职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开展体检等;个性即考虑到忻府区地形多样的实际,对城郊、平原、山川丘陵等不同的形态行政村实行差异化的交通补助,切实解决具体问题。二是认真考察资格,确保履职能力。此次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共有91人报名,其中省直机关事业单位1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12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78人。忻府区组成3个考察组,通过人事档案查阅,与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报名人员的工作表现、政治素养、基层经历等,严把政治关和素质关,最终确定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48名,其中党组织书记37人,支委委员11人。三是人岗相适,实现双赢。在拟定任职村时,重点考虑软弱涣散村、空心村、信教群众聚居村、信访矛盾问题突出的重点村。按照“党群部门干部到弱村、政法部门干部到乱村、经济部门干部到穷村、优先选派到干部本人原籍或所在地单位帮扶地”的原则选派。在确定到村任职村前,再次征求本人意见,做到因村定人和个人意愿相统一。最终确定37个选派村,占忻府区行政村总数的15.8%。有8名经济部门的干部选派到贫困村,3名农业部门的干部被选派到农业发展薄弱村,15名优秀党务干部选派到软弱涣散村。四是建立“传帮带”机制。忻府区建立了“三包一”传帮带工作机制,即确定一名区级领导、一个帮扶单位、一名乡镇党政正职组成“三包一”传帮带工作专班,重点包联选派的村党组织书记。区级包村领导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做到整体把握;乡镇党委制定任务清单,帮助选派干部理清思路,督促日常工作;帮扶单位利用部门优势推动政策、项目、资金向选派干部任职村汇集,确保选派干部快速进入角色,打开局面。(郭剑峰 冯 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