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0-11-19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1月3日全市“县管校聘”改革推进会精神和11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政府副区长张鹏、孙晓磊、刘明祥出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区发改、教科、财政、人社、行政审批、住建、扶贫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三交镇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县管校聘”改革有利于优化教师队伍管理,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均衡配置全区教师资源,促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县管校聘”改革,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完成。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在改革推进过程中,要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三要强化创新意识,破解改革难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思路,依法依规推进改革。四要强化统筹意识,稳妥有序推进。要深入调研摸底,做到底清数明,把基础资料掌握好,把改革方案制定完善好,将“县管校聘”工作组织推进好。五要强化公平意识,赢得理解支持。改革工作推进中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争取广大教师支持。六要强化时效意识,按时高质交账。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树牢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控,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下工夫。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好。二要在真正压实各方责任上下工夫。要严格落实“543”工作机制,挂起责任牌,强化督促检查。三要在细化举措,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下工夫。要抓好重点领域、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四要在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上下工夫。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在执法上要严惩重处,形成震慑。五要在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安全工作宣传“七进”上下工夫。要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六要在未雨绸缪、夯实各项应急准备上下工夫。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未雨绸缪,抓在前面,真正把应急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就三交镇东西岁兴水库搬迁补偿、忻定大道忻原大道融资推进、粮食转运站铁路专线产权变更、棚户区改造及公共租赁住房基础设施配套费整合使用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