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接座谈会

 时间:2020-11-2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11月21日,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接座谈会。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高度,不断充实完善“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注重规划间的相互衔接和补充,严格程序要求,紧扣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 “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区委副书记成国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康平,区政协主席杨利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政府副区长张鹏、孙晓磊出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区农业农村、工信、发改、统计、人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项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制定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全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推进“蹚出全面转型的忻州之路”以及实现“五个走在全市前列、建设首善忻府”的总体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充实完善“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进一步增强“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使规划编制过程成为汇聚各方智慧力量、谋划新时代忻府发展新蓝图的过程;要抓好专项规划,充分考虑各专项规划特定领域内的全部内容,注重规划间的相互衔接和补充,确保形成一个有机统一的规划整体;要做好沟通联系,注重标准质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 “十四五”规划,为“十四五”时期忻府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要严格程序要求,以程序规范来保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紧扣时间节点,做好各项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规划纲要编制服务单位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各分管领导和参会人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