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举行纪念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12-08       大    中    小     

  忻府融媒讯  12月4日,我区纪念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城门楼南广场举行。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成国栋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岳海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出席。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干部代表参加。

  崔向松指出,今天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强化宪法实施,建设法治忻府。 

  就进一步强化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崔向松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崇执行宪法,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都要予以追究。二要强化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宪法意识。要把宪法宣传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让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切实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最大“靠山”。三要完善学习宪法法律制度,提高各级领导法治水平。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人。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忻府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仪式结束后,崔向松一行还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图版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