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深入合索乡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护林防火

 时间:2020-12-08       大    中    小     

 1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忻州中士达包装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1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深入合索乡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这根弦,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森林资源安全。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 

  张生明一行先后来到合索乡鑫源加油站、纸箱厂、金源泰生态园有限公司、黄龙王沟村检查点,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察看隐患排查台账,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 

  张生明强调,企业要发展,安全是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对安全隐患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坚持预防为主,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狠抓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监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周密部署、严格管护,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要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手段,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 

关闭本页